湾家的黑猫,
主全职,韩叶,肖王肖
偶尔会画其他东西,
喜好清奇,自行避雷
 

【肖王肖+雜CP】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腦洞設定

昨晚說的...只是腦洞大綱所以不要跟圖手要求文筆QQ

CP: 主要肖王肖(無差),副韓葉&微黃喻

(偶爾看起來像all王但不是有意的XD)

時間點:現代,AU

故事大綱:

這個世界上有些人會做夢,有些人顯少作夢,王杰希認為自己是後者,

至少曾經是,怎麼最近接二連三做了許多惡夢了?

看醫生都沒有用,擔心影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

最後他找上了專門做睡眠神經學研究的私人實驗中心,

負責人肖時欽說他研發的深層睡眠誘導型裝置可以解決問題。

該裝置據說可以刺激神經使人作自己想要的美夢,

但還在開發階段,肖時欽邀請王杰希作自己的測試驗對象,

帶上裝置進入睡眠的王杰希果然開始做起夢,

像是站在星空下,遍地繁花盛開,是有史以來做過最美麗的夢。


肖時欽就在夢裡不遠處這樣默默地看著,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只是欣賞到一半,夢境裡的天空就被雲霧壟罩,狂風暴雨席捲而至。

「喲~這不是小肖嗎?這是哥的獵物你可別搶呀!」來者是夢魘葉修,

凡經過之處原本的花草皆枯萎,這是他身為夢魘可以將夢境黑化的能力。

「這是我的客戶,我要確保他的夢是沒問題的。」肖時欽不慌不亂的回答。

「然後再吃掉嗎,食夢人?」葉修悠哉的吸了一口菸,轉眼大地崩裂。

然後王杰希就這樣掉進了無底深淵去,夢醒。

[[[*後續劇情基本上想完了,如果有機會的話..就畫出來*]]]

========================================

設定:


[普通人類]

總之就是凡人,大多數人都會做夢,只是頻率與層次皆不同,此外也有人不太作夢,或是做的夢太短小稍縱即逝。現代人由於都市生活工作壓力大,因此做的夢有80%為惡夢。


王杰希:普通上班族,原屬少夢體質。由於少夢的人做出的夢來會比多夢的人更加結構穩固且強大,是稀少且珍貴的載具。

因為體質的原因被夢魘覬覦著,後來在夢中受肖時欽的協助,屢次度過惡夢中的難關,逐漸對夢中的肖時欽有好感,回歸現實後會認清是自己幻想。


[食夢人]

很稀少的種族(原則上是人類),平時生活與一般人類無異,不會做自己的夢,他們的睡眠時間就是進到別人夢中,可以食用別人的夢境,若食用完畢,作夢的人不會記得夢。

對食夢人來說所有夢境皆可食,只是味道不同,吃惡夢會造成身體不適,所以會挑美夢食用。

食夢人可以參與到夢境的場景中,可以改變自己的服裝或跟作夢者交談。能力越強的食夢人可以對夢境內容造成越大干涉。

(有些比較閒的食夢人會去導引夢的走向,甚至在夢境中協助作夢者,藉以讓夢更美味,這些食夢人干涉夢的行為稱為調味)

雖然可以吃一般正常人的食物,但如果長久吃不到夢境會死亡。


肖時欽:白天從事研究工作,實際上為食夢人,不過更愛自己白天的研究身分,積極研發睡眠裝置是希望可以未來上市推廣後方便所有食夢人可以吃到更多美夢。在食夢人中能力算中等,夢境中的能力為以召喚機器小兵或使用探測性機械。

原本只是把王杰希當作實驗對象兼餐廳,對於自己研發的機器無法幫助王杰希解決惡夢問題而感到內疚,於是每晚進入王杰希夢中幫他對抗惡夢。


周澤楷:白日工作是模特兒,實際上為擁有強大力量的食夢人,與肖時欽不常往來。夢境能力為無限槍制,積極從事驅趕夢魘的行動。


[夢魘]

屬於惡魔一族,在現實中沒有實體。夢魘可以讓一個原本無夢的人作惡夢或是黑化別人的美夢變成惡夢,由於人類在做惡夢時免疫抵抗力最差,夢魘會於此時吸收他的精力。

後天製造的惡夢由渾沌元素組成,能力越強的夢魘製造出來的惡夢越真實險惡,能榨取的精力越多,所以人類做完惡夢都會感覺疲憊,附加心悸胸悶體虛等後遺症。


葉修:上級夢魘,製造的惡夢喜歡營造迂迴且虐心的情節。曾在之前與周澤楷一戰中受傷被削弱能力,所以現在覓食復健中。

韓文清:上級夢魘,擅長製造立即性威脅與恐懼感的惡夢,暫時與葉修一起行動。


[夢貘]

本體像馬來貘(?)的奇幻生物,可以變身成為人類外貌,平時隱密散居在各處,有些會融入人類社會生活。

跟食夢人一樣以夢為食,但只能吃惡夢,吸收完惡夢會將之轉化成美夢還給原本作夢的人。(例如原本做了一個被喪屍包圍的夢,可能就會改成被美女包圍XD)

代表:喻文州和黃少天皆為夢貘,平時一起行動。

[補充]
原則上食夢人是吃夢,夢魘吃人(的精力),兩者並無立場衝突,早期並非敵對關係,但曾經發生有少數不自制的夢魘因為太渴求力量而榨乾人類,所以招食夢人族群反感。

夢貘通常立場較為中立,且不去干涉夢的內容。以前也有過由夢魘製造惡夢,夢貘善後吃完惡夢吐出美夢給食夢者的合作案例。

#後面就是小事情和大眼每天在不同夢中談戀愛(誤)並且對抗惡夢的故事

#大眼一直都覺得自己在作夢,因此不對現實中的小事情抱非分之想

#捏他是葉修會和喻文州達成合作協議

#但我可能畫完人設就坑了

#副CP線之後再想(也可能沒有)

#如果有人願意領走這腦洞我會很開心的

最後:

最早是看過雞爪太太以食夢者為主題的文非常喜歡(可見這裡),最近想自己腦洞篇UA來YY,但不管是哨兵響導還是西幻風我都特沒梗,後來覺得對於夢這題材挺好玩的,而且夢中可以實現各種事情,要玩特工還是大逃殺還是學園風或是末日喪屍或是魔戒遠征都可以,而且那種夢與現實分不清楚的感覺還挺虐的(等等),關於食夢的設定可能和市面上(?)不同,有建議都歡迎~

篇名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是一首50年歷史的經典老歌,有興趣可以聽一下

When I feel blue in the night

夜裡當我感到憂鬱

And I need you to hold me tight

需要你緊緊抱著我

Whenever I want you

每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ea-ea-ea-eam

夢~ 我只有作夢去

评论(2)
热度(24)
© BlackCat黑貓 | Powered by LOFTER